肆月十六的小丸子

话本小说 同名

【逸我】两次幸运

灵感来源其实是我某天早睡的产物🤫


“所以你想谈一场什么样的恋爱呢?”

“我想和你,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在我人生前十六年,我的日子一直过得顺风顺水,直到我遇到了敖子逸。

   遇到敖子逸那年是我高一开学,班主任随机排座位,将他安排到了我的旁边,成为了我的同桌。从那天起,我俩的孽缘就开始了。

   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能客客气气的说话,在我刚开学无聊到极致拿纸抄课文的时候,以为是补习班的作业的他小心翼翼的趴过来问道:“要不我帮你抄啊?”我看了他一眼,顺从的将笔和纸递给他。 拿回来的时候却发现他的字很好看。

   熟悉一点后,在我偷偷看手机时会探着脑袋好奇的瞄一眼。时不时的会调侃我两句。

  等到完全熟悉之后,敖子逸就完全暴露了他的本性。

  弯腰捡东西的时候他会不动声色把你的头按住,任你在下面怎么扑腾就是不松手; 每当我偷偷看手机的时候都会吓唬我老师在后面;上课的时候会趁我不注意连人带凳子把我蹬出座位;时不时的给我两拳但是还要耍无赖;会偷偷的拿走我的作业本然后看我着急。偶尔帮他补作业的时候却发现写的字乱到认不出来。

   但是这样一个人偶尔也会流露出细心的一面:在午睡的时候把他的外套盖在我的身上却嘴硬的和朋友解释外套没地方放;午睡的时候从来不会吵醒我哪怕自己在过道里蹲上好久;在我受伤的时候会一边骂我一边着急想办法帮我处理伤口;也会在我害怕的时候紧紧的护住我。

   日常拌嘴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周围的同学见怪不怪。打闹更是日常的不能再日常,偶然的失误没有收住力气,男生的拳头砸到了肩膀,疼得我乱飙眼泪。敖子逸慌了神,一整天都跟在我屁股后面道歉,担心的不得了,又买了吃的道歉,那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撒娇。

    我俩的成绩不相上下,在高二分班的时候又恰好都选了文科,顺理成章的我们又成了同桌。高二的敖子逸认识了更多外班的同学,打架也成了常事。我见到他在上自习的时候被班级里受外班学生欺负的人所说的事情激怒,拍了桌子就要找那人算账。吓得我下意识的拽住了他,他回头,我看到了他眼里藏不住的狠意。也许是看出了我的害怕,敖子逸顿了一下,轻轻的握了握我的手,轻声安慰道:“没事的,不要担心,我不去打架,我只是去找老师把这件事情说清楚。”

   我半信半疑的松了手,他也果真去了办公室和老师好一顿解释。直到这件事被完美的解决,我才松了一口气。

   只是敖子逸的成绩一直在下滑,我隐隐担心高三分班的时候我俩会分开。

   高二下半学期,敖子逸在过生日时破天荒的第一次请他的兄弟们吃饭,意外的叫上了我。问他原因的时候却听到他嘴欠的说:“你高二了都没对象,给你找个对象看看。”生日那天,社恐的我坐在全场唯一认识的敖子逸旁边,紧紧的挨着他,死活不肯离开半步。却在众人的调侃和敖子逸带有笑意的目光中悄悄的红了脸。

   即使预感了我和敖子逸会在高三分开,但是我却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沦落为不良少年。

   指尖上夹着还未燃尽的香烟,校服外套要么松松垮垮的系在腰间,要么随意的搭在臂弯里。也光明正大的带上了耳钉,痞痞的往墙上一靠,只是打架更频繁了。每次看到他身上都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看到我路过就会欠嗖嗖的喊我的名字,带着笑意看着我在他一众兄弟的目光中红着脸落荒而逃。却又在放学没人的时候偷着来找我,指着身上的伤冲我撒娇,因为他知道我会心软的带他回家,会将我们家的客房借给他住宿来躲避他爸爸的责骂。也会在我给他上药的时候摸摸我的头感叹他养了一个好女儿。而我给他的报复就是在他伤口上恶狠狠的倒上碘伏。

  “天哪,我亲爱的同桌,你怎么可以这么好!谁能娶到你可真是享福了!”敖子逸笑着靠在收拾药箱的我身上,交叠的双腿搭在茶几上,“真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倒不如以后咱俩搭伙过吧,反正你没男朋友,我没女朋友,正好咱俩也都没人追。”

  “谁说我没人追……”我不服气的嘟囔。

  “你说什么?”敖子逸瞬间直起身子抬头,头发扫我的颈窝,痒痒的触感和灼热的视线使我条件反射的缩了一下脖子。抿抿唇回头,意外的和撑在我身边的敖子逸擦过嘴角,我一下顿住所有的动作,甚至忘了推开越来越近的眼前人。

   直到敖子逸扣住我的后脑,将我带向身前,柔软的触感传来,通过感官不断放大。我睁大了眼睛看着闭上眼睛的人,三年的时间已经将刚入学的青涩男生变成了一个眉目清秀,轮廓俊朗的翩翩少年。同桌之间的日常打闹也不知从何时变了质,多了一份少年时的心动。

   敖子逸松开我,看着我发红的脸又笑了出来。轻轻的亲了亲我的脸颊,感叹道:“果然,真的很甜呢。”

   “什么啊!”我脸一红,捂着嘴跑上楼,留下敖子逸一个人在沙发上回味似的摸着嘴唇。

   

   从那天之后,敖子逸便开始主动的来我家等我上学,放学后也不乱跑,乖乖的背着书包往走廊台阶上一坐,等着加课的我放学。看到我出来会自觉的接过我的书包,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搂住我,在不注意的时候偷袭我,笑的一脸餍足。

    敖子逸书包里的烟被我悉数扔了出去,他也不恼,笑嘻嘻的在一旁一边求饶一边讨几个亲亲;并且在我的勒令下摘了耳钉,开始慢慢养护起耳洞;空空的书包里也逐渐有了学习的痕迹。


    之后的事情变得顺理成章:相邻的大学,相辅相成的专业,敖子逸又因为足够聪慧,在导师的指导下成功创业,开了一个不小的公司。到后来的领证结婚也是毫无悬念。

      在婚礼上,主持人问敖子逸为什么喜欢我,敖子逸的回答让我感到非常意外:

      "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没有为什么。就像我喜欢你,没有理由。就像月亮的引力一样,人与人的相遇也是有引力的,我们的相遇便是这命中注定的引力,我很庆幸我能在最好的年纪正好遇到了最喜欢的你。”

   “人生只要两次幸运就好,一次遇见你,一次走到底,我不想太成熟,也不想太懂事。就想在你身边做个幼稚鬼,能陪你走过困难,也能被你护在身后。所以,敖先生,你愿意给我我的第二次幸运吗?做你一个人的幼稚鬼。”

    “求之不得。”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